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社会公益事业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2020年河源市基层文化馆、站业务骨干系列培训活动(东源片区)非遗业务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30 09:16:2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加强我市非遗保护工作基层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各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法规意识,增强非遗传承责任担当,推进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7月24日,由河源市文化馆主办、东源县文化馆承办的2020年河源市基层文化馆、站业务骨干系列培训活动(东源片区)非遗业务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全市各县区三十多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文化馆非遗中心主任、市非遗保护专家委员会李燕老师授课。李燕老师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传承人申报工作如何规范化、制度化开展”进行了培训讲解,她指出,非遗传承保护工作要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的核心元素,着力提升传承人的综合素养。

  

       通过这次培训,全面提升了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骨干队伍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强化了非遗传承人的责任和义务,为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