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社会公益事业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2020年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 展现“非遗”传统文化魅力
发布日期:2020-07-24 09:31:5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月22日晚,埔前镇河背村文化广场上演了一场花朝戏专场精彩表演。演出由市文广旅体局主办,源城区文广旅体局、埔前镇人民政府承办。表演团队紫金县花朝戏传承发展中心(紫金县花朝戏剧团)带来了传统花朝戏《三看亲》。

图片3.jpg图片4.jpg

 

  花朝戏《三看亲》讲述了见利忘义的媒婆敷衍随意带三位男子前去女主家提亲,女主巧借山歌测试后,选择了勤劳朴实的人选作为如意郎君。演员们生动形象的演出,不时逗得村民捧腹大笑,让广大村民大呼过瘾。

  举办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之一,此次文艺演出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更是大大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