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社会公益事业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明确目标 全力推进 开创我市“银龄安康行动”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0-07-20 17:00:0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月17日上午,河源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市老龄“银龄安康行动”推进会,总结2019年“银龄安康行动”工作和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传达了省老龄工作视频会议和省“银龄安康行动”视频推进会议精神,对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其中源城区、和平县、龙川县荣获2019年度“银龄安康行动”达标优胜奖,榄坝村等12个村荣获2019年度“银龄安康行动”推广示范村,会议还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等。市卫健局副局长叶树知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2019年,全市7个县区均实现了65周岁以上政府统保全覆盖,老人险投保人数37.33万;全市发生意外理赔2253人次,赔付金额302.29万元。减轻了老年人及其家庭的经济负担,有效地提高了老年人抵御风险能力,老年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高。

  2020年“银龄安康行动”目标任务:一是确保参保率达到85%以上;二是实现自付费率达到15%以上,力争达到25%;三是驻村居服务点覆盖率要达到80%以上。

  叶树知强调,2020年各县区卫生健康部门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按照“提质、扩面、夯实、创新”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提升服务质量,确保“银龄安康行动”健康持续发展。

  一是充分认识开展“银龄安康行动”的重要意义。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是应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养老、医疗等方面社会风险,推进养老服务业和现代保险服务业融合发展的客观需要。我们一定要培养前瞻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取得的成果。各县区卫生健康部门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和中国人寿密切协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工作力度,共同推动“银龄安康行动”健康持续发展,力争在三季度扭转我市的落后局面。

  二是不断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宣传推广方式要继续探索创新,要在如何让“银龄安康行动”这项民心工程更深入人心上下功夫。目前,部分群众仍未完全了解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障内容,对保障责任有所误解,因而产生了一些因理解差异导致的沟通不顺畅;部分地区群众出险了,却不知道政府已为其购买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造成了无法享受应得到的保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借助报纸、电台、电视、网络等进行“银龄安康行动”的广泛宣传。

  三是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银龄安康行动”是社会民生的公益品牌项目,各县区卫生健康和国寿系统,要始终坚持服务至上原则,将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贯穿到购买和理赔的全过程,追求每一次服务都以政府和群众百分之百满意度为高标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为投保老年人提供耐心、周到、细致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