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社会公益事业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亲子携手,禁毒同行|亲子团参观市禁毒手抄报作品展览
发布日期:2020-07-07 20:37:2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增强广大群众和学生的禁毒意识及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7月5日,河源市一片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禁毒社工组织了50组家庭120人到市文化馆,开展亲子团参观禁毒手抄报作品活动,活动现场还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参观,共派发禁毒宣传册800多份、禁毒小礼品500份。

  近期,由河源市禁毒委员会主办的中小学生禁毒手抄报比赛获奖作品及广大禁毒工作者及师生的优秀禁毒书法作品在河源市文化馆展出,吸引了众多家庭、学校团体等组织前往参观。

    参观完禁毒作品,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跑到室外展区,这里有仿真毒品展览和为孩子们答疑解惑的专业禁毒社工。孩子们在展示区继续加深对禁毒知识的认识,积极参加禁毒知识有奖问答。通过第一环节的禁毒作品参观和观看仿真毒品,禁毒社工发现孩子们在问答环节中已对答如流,能熟练掌握防范毒品的基本知识,很多孩子领到了可爱的小礼物,在一旁的家长陪伴孩子共同学习,并不停地为他们点赞,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禁毒手抄报参观活动延续了“6·26”国际禁毒日精神,减少了青少年学生受引诱、教唆的机会,净化了教育环境,为加强禁毒教育起了很大的辅导作用,受到家长和学生的热烈欢迎。

    活动的最后,部分家长和孩子分享了自己参加活动的感悟,包括毒品防范、毒品危害、禁毒意义以及本次亲子团参观活动的深刻感受。其中两名家长及孩子被亲子团推选为优秀的“最美禁毒人”和“禁毒少年”。

    参加亲子团的家长和孩子们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提高了自己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尤其是家长们,认为本次活动形式生动活泼,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又有助于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进一步提高拒绝毒品、珍惜健康、尊重生命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