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社会公益事业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感受“实战”氛围 学习消防技能 | 市直文体场馆消防工作人员到市消防救援支队文昌中队跟班学习
发布日期:2020-06-26 12:35:0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22-24日,市文广旅体局组织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市体育馆、市体育运动学校等文体场馆、学校的部分专兼职消防工作人员到市消防救援支队源城文昌中队跟班学习,通过现场观摩、跟班训练的形式,学习基本消防知识及日常实操等内容。

  

       跟班学习期间,学员们与文昌消防中队指战员同训练、同学习。学习了消防基础常识、建筑防火、消防法律法规等理论知识,开展了消防逃生、两盘水带连接、防火巡查等技能实操,并参与了列队、体能训练。跟班学习过程中,消防教官结合基层消防工作实际,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使学员们直观地了解了消防工作内容,并结合消防监督执法工作经验,引导参训学员互相学习,进行交流和探讨,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及时纠正学员们在实操、训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这是我市首次组织文体场馆专兼职消防工作人员到消防中队跟班学习,实现了“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创新文体场馆消防工作培训模式。在此基础上,市文广旅体局将进一步创新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宣传做法,开展更多的“实战”训练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