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社会公益事业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我市举办“促进就业九条”政策巡回宣讲活动,确保政策施行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19-05-20 16:47:0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月15日,市人社局在江东新区、源城区举办《河源市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宣讲活动,各相关单位、各保障所、机构及企业代表共近180人参加。

源城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促进就业九条”政策出台,使得帮扶人群范围再扩大、门槛再降低,尤其是在创业资助、贷款方面,实惠性更强。自政策施行以来,小额贷款咨询频率高,现已受理一批大学生创业资助申报,预计今年5月至9月将会迎来大学生群体创业资助咨询高峰期。该负责人表示,为全面宣传此项政策,进一步扩大其知晓度,将在河源理工学校联动毕业招聘进行政策进校园宣传活动。届时,在人流集中的购物中心或招聘定点处发放宣传册子,让促进就业政策宣传在企业、校园、村居中落地有声,确保政策施行取得实效。

源南镇人社所办事员谢继伟表示,“促进就业九条”政策既惠民也惠企,主要体现在企业招用工成本、社会保险成本降低,从而能吸纳更多员工;同时,劳动者自身权益得到更多保障,就业岗位增多使更多人重新走上工作岗位。源南镇人社所将会加大上岗培训、用工企业服务力度,增设政策宣传渠道,帮助更多大龄就业困难人员重新上岗。

源城区龙岭创业孵化基地招商负责人杨志恒表示,基地作为一个创业服务平台,针对对象多为初创企业。“促进就业九条”政策实施,创业孵化基地会让初始创业者及时了解政策,少走弯路,还会提供专业的帮助及人才培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