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关于组织开展社会组织年检/年报补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07 09:47:1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各有关社会组织:

  四月初,我局印发了《关于市级社会组织“红黑名单”通报(2020年第一季度)》,两百余家社会组织被纳入《黑名单》,主要原因是未参加2017、2018年度年检/年报,更有小部分社会组织2015年度至今都未参加过年检/年报,处于 “名存实亡”、“僵尸”状态。为加快“黑名单”社会组织信用修复进度和为下一步“僵尸”社会组织专项清理整顿工作打好基础,经研究,决定开展年检/年报补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年检/年报补报的社会组织通过电话(3887860、3238891)联系工作人员查询未参加年检/年报年份,开通填报权限,登录河源市社会组织公共服务信息平台http://hy.npo.gdnpo.gov.cn/进行补报。

  二、补报时间为即日起到10月31日23:59。期间完成补报的社会组织移出下一季度社会组织《黑名单》;未完成补报的社会组织办理相关登记业务将受到限制,该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发起成立社会组织将受到限制、在其他社会组织中担任的领导职务将被撤换、个人信用将受影响。

  三、逾期仍未补报的社会组织根据其所缺年份按有关规定进行行政处罚。

  四、已长期未运作的“黑名单”社会组织建议依据有关程序向我局申请注销登记。


河源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0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