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公开 > 征集指南建议
关于开展企业技术需求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2 16:58:4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各县(区)工商信局,源城区科技局,江东新区经济促进局,市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各相关企业:

  为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成果在我市的落地转化,强化企业科研攻关,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支持我市科技型企业共渡难关,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和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引导组织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我局于近期组织开展企业技术需求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企业范围

  请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安排专门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内科技型企业(包括但不限于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入库企业等)填报《企业技术需求信息表》,对发放企业和需求反馈企业做好企业名单登记。

  二、材料上报时间

  由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统一负责收集辖区内企业填报的《企业技术需求信息表》,将电子版(可编辑文本电子版)于6月30日前上报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科。

  三、主动加强服务

  委托河源广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等创新服务平台组织人员对企业填报的技术需求进行挖掘凝炼,确定企业有效技术需求。充分发挥全市研究院等创新平台的支撑作用,在以企业自愿为原则的前提下,全力帮助企业精准匹配高校院所科技人才团队,促成企业与高校院所的技术研发合作。工作过程中需服务团队深入企业现场对接,请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给予协助。

  四、后续工作安排

  在6月底集中完成一次受理后,企业技术需求征集相关工作实施常态化管理,企业在今后实际工作中可根据本通知随时向当地科技主管部门递交《企业技术需求信息表》,其他服务企业事项不变。企业技术需求征集工作在全市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改为平台线上服务模式进行(另行书面通知)。

  五、工作纪律要求

  相关单位及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相关工作纪律,在服务企业过程中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取企业任何费用,恪守“八项规定”,不给企业添麻烦、不增加企业负担。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按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六、相关配套扶持措施

  市科技局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促进产学研合作 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专项工作,计划从2020年起,连续三年对我市企业有偿使用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解决企业在产品、技术、工艺、业态创新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研发实际困难、可预期产生较好经济社会效益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市财政给予一定额度资金扶持。支持范围主要包括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天航空、新材料、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资源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以及现代农业精深加工等技术领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七、业务咨询

  业务联系部门:市科技局高新科

  钟辉昌 张文育 3389039

  工作支撑部门:河源广工大研究院

  唐  浩 13798061327

  黄龙坚 15016203863

  附件:企业技术需求信息表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6月12日

关于开展企业技术需求征集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