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服务信息
我市开展“就业指导进校园”活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发布日期:2023-05-19 15:37:1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月17日“就业指导进校园”活动在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市人社局宣讲团成员、高级讲师周亚蓝担任讲师开展《职业发展规划与成长》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2023年河源市“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为促进我市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前延伸、提质增效,市人社局开展了2023年河源市“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政策宣传、招聘服务、就业指导、创业服务、职业培训、困难帮扶等,通过发放宣传册、设立驻点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帮助毕业生更好地实现就业。

精彩讲座,指明就业方向

  在讲座中,周亚蓝从自我认知、国家政策、职业计划、考试计划、升学计划五个方面,帮助学生逐渐认识自身优势,并介绍了毕业生可选择的多种就业方式,鼓励学生根据自身优势灵活选择就业。周亚蓝通过丰富生动的事例、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学生介绍职业生涯规划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性,让学生对职业生涯有了新的了解和认知,为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更有针对性、现实性和指导性的助力。

  “通过这个讲座,我可以更好地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希望以后可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河源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的郭泽敏表示,听了讲座后,了解到毕业生有多种就业或升学的方式和渠道,以及对高校毕业生有优惠的国家政策,可以更好地实现就业。同时让自己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更加明晰,也明白了自己想要选择的职业方向。



多方发力,助力学生就业

  据了解,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每一年级都开设有就业指导的课程,指导学生做求职简历,帮助学生掌握求职技巧,提供可求职的网站或软件,培养学生就业主体意识和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同时,市人社局也会联合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在每个学期安排一两场就业指导的讲座,鼓励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平台,帮助学生能更好地度过就业过渡期。每年6月市人社局都会在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开展校园招聘会,附近的公司会来学校进行人才招聘,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和发展空间,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线上线下进行政策宣传以及创业服务活动,开展困难帮扶活动,加强对有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其中下个月,市人社局将在河职院举行招聘服务进校园活动,统筹安排线上线下招聘,助力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市人社局副局长张文胜表示,将持续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促进我市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



供稿人:高瑜曼

校对责任人:欧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