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我市大力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6万人
发布日期:2024-01-31 15:48:2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客家月嫂很抢手,但我们也要不断学习,提升技能,才能更好地服务客户。”何瑞香日前被源城区埔前镇高围村一户人家聘为月嫂,去年她在工作之余坚持参加各种形式的技能培训活动。

就业是民生大事。2023年,我市将“完善就业服务平台,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推动高质量就业”纳入十件民生实事,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大力开展技能培训,用心用情为劳动者“搭桥梁”“造新血”,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3年全市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共264场次。


优化稳就业政策,搭建高效对接平台。黄彬洋是河源技师学院自动化预备技师班2023届毕业生,他通过校园招聘会应聘到农夫山泉(广东)万绿湖饮料有限公司,任职罐装技术员至今已半年有余。他表示,幸亏有学校和相关部门设立的就业平台,他顺利找到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

去年,市人社局严格落实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着力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兜底线,充分发挥我市就业服务平台作用。“春风行动”招聘会、“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暑期系列招聘活动、“人社局长千企行”活动……一年来,我市开展公共就业常态化服务活动,搭建企业和劳动者高效对接平台,全力抓好高校毕业生、异地务工人员、脱贫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

据统计,2023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6519人,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7345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396人,促进创业人数2060人,创业带动就业人数6019人,推动企业实现招聘12531人,各项任务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完善“两街两园”就业服务平台。“两街两园”就业服务平台的建设,是增强就业创业带动能力的重要抓手。2023年,我市完善“两街两园”就业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平台推动高质量就业作用。

粤菜师傅”一条街提质扩容工作完成,全年累计开展“粤菜师傅”培训2148人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14.8%;家政产业孵化与发展平台项目正积极动工建设中;2023年累计完成农村电商培训2054人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28.2%,充分发挥农村电商产业园促就业创业平台作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项目进展顺利,目前正进行运营筹备工作。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带动就业创业。“现在我的单已经排到7月份了。”何瑞香经过技能培训,已经取得“高级月嫂”的级别证书,并凭借娴熟技能获得客户认可。她表示,我市为劳动者创造了很多培训机会,让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2023
年,市人社局以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为目标,以带动就业创业为落脚点,持续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通过部门联动、送教下乡、校企合作等形式,全市累计开展各
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0707人次,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培训后就业人数12190人。去年新增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5662人,其中新增高级工以上6131人,很好地实现了职业培训与企业用工、岗位需求的全方位对接。


供稿人:高瑜曼

校对责任人:欧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