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58名“工匠”喜领“红本”!我市为乡村工匠家政专业人才颁发职称证书
发布日期:2022-03-01 16:20:4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月24日我市为首批获得乡村工匠家政专业人才职称的58名家政人员颁发了职称证书,这是全省首例为乡村工匠职称人员颁发纸质证书。


1.jpg



        我省开展乡村工匠职称评审工作以来,我市乡村工匠家政专业人才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在全省率先揭牌成立并开展评审工作。经专家评审,共有58名家政服务人员分别通过“工程师”“助理工程师”“技术员”的职称评审。除了能在“粤省事”APP上查到电子证书之外,我市在全省首创为获得乡村工匠家政专业人才职称的人员颁发纸质职称证书,以增强家政服务人员的荣誉感,鼓励其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

        市乡村工匠家政专业人才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主任许建青在仪式上作了2021年家政专业人才职称评审工作总结发言。市人社局副局长张燕雄作了讲话,并在现场为获得工程师、助理工程师人员颁发了职称证书。



2.jpg

3.jpg



        据了解,我市2021年度乡村工匠家政、烹饪及生产应用专业人才中初级职称评审工作已于2021年12月2日完成。2021度我市乡村工匠专业人才申报、评审情况分别为:家政专业申报人数共102人,受理86人,评审通过58人,通过率为67.44%。烹饪专业申报人数共85人,受理54人,评审通过44人,通过率为81.5%。生产应用专业申报人数共93人,受理85人,评审通过70人,通过率为82.4%。



4.jpg

5.jpg



       去年9月,省“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南粤家政”等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要健全“南粤家政”人才培育体系,将加强家政服务领域就业创业政策扶持,引导家政企业将员工学历、技能水平等与福利待遇、岗位晋升等挂钩,畅通家政服务人员上升通道,鼓励从事家政服务。这必将让职称评审与证书应用更加有效结合起来。

       市人社局希望获得职称的人员要倍加珍惜职称的荣誉,充分认识职称的价值。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强乡村工匠等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接下来,我市将常态化做好乡村工匠职称评审工作,阳光透明评审,提高职称评审的质量,广泛宣传动员,扩大职称评审的范围,把职称评审与“南粤家政”工程打造成家喻户晓、深得民心的民生工程,助推我市乡村振兴,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