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E网兴农”一起嗨!“E网兴农”农村电商产业园开园
发布日期:2021-12-24 17:00:3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2月22日,河源市“E网兴农”农村电商产业园开园仪式在河源技师学院举行,由此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进入崭新时代。这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也是我市抢抓国家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战略机遇,立足实际,科学定位,深入谋划,主动对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行动。市领导刘渤、曹建忠参加了开园仪式。

    

  活动由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河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河源市农村电子商务协会承办、河源技师学院协办。“E网兴农”农村电商产业园(下称产业园)于2020年11月18日动工建设,2021年1月建成并投入试运营,2021年6月正式运营。基地建筑面积共约3000平方米,项目建设总投资约2000万元,可同时容纳50家以上创业个体或创业团队入驻。园区总体规划为“一馆一街一中心,一会一孵一平台”,即创业产品及成果展示馆、电商创业商户街、电商培训实训中心、农村电商协会、电商创业孵化基地、“深河E家”电商平台六大功能。产业园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鼓励、引导和扶持各类有电商创业意愿的个人或团队到中心孵化创业并带动就业。

   

  河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导建设了“E网兴农”农村电商产业园,旨在打造河源市农村电商“促就业创业新平台”。接下来,我市将通过“E网兴农”农村电商产业园项目建设及运营,打通完善农村电商发展的各链条,紧密结合河源“融湾”“融深”战略要求,全面推动农村电商的标准化、特色化、产业化和规模化,不断完善管理标准、树立龙头品牌、特色错位发展,促进农村电商工程扩容、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