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打造民生幸福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1-12-14 16:28:5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2月14日,市人社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明确目标方向,积极争当“打造民生幸福新高地”人社排头兵,谱写人社事业新篇章。


  12.15.1.png

   


  该局主要负责人认为,大会内容切合河源实际,顺应群众期盼,充分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战略与战术相一致、认识论与方法论相统一,以及鲜明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12.15.2.png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谋划,在全系统掀起学习热潮。二要明确目标方向,谱写人社事业新篇章,对于涉及人社领域的各项民生目标任务,应及时细化“时间表”,确定“路线图”,制定“任务书”。尤其要着力做好就业创业“优先”文章,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强化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政策支持,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着力做好社会保障“惠民”文章,持续扩大参保覆盖面,加强社会保险风险防控,强化体制机制改革,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社保体系;着力做好人事人才“招引”文章,深入实施“三项工程”,大力培育高技能人才;着力做好劳动关系“和谐”文章,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完善劳动监察和仲裁体制机制,持续加强农民工权益保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三要立足当前实际,攻坚目标任务,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好的工作成效展现人社系统践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担当与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