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8 15:04:42 来源:河源人社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月17日,市人社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文泉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11.18.1.png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

  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奋力走好河源人社新的赶考之路;要抓住用好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围绕市委“六个抓”工作要求,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大力推进民生实事建设,进一步改善和提高民生水平;要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奋力在新征程上创造人社新业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要求

  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我市人社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河源人社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奋力在新征程上创造人社新业绩。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以创新推动、数字赋能,不断提升人社工作智能化水平;积极主动抓实全市人社系统智慧人社各项目建设,不断提高河源人社信息化工作水平;善于运用信息化建设成果等新兴技术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确保人社信息化建设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