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 > 价格执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我声明评价方式实施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3-08-18 08:28:4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我声明评价方式的实施,近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我声明评价方式实施情况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邀请了省级专家库的两名专家为专项检查行动提供技术支持,与县级市场监管部门组成专项监督检查小组,主要检查企业生产的列入目录的产品是否完成CCC认证自我声明,是否按照具体产品认证规则的规定向系统提供相关技术材料,是否按要求从事生产、销售等七个方面内容。检查中发现一家公司因不满足《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规则自我声明》9.3C条款,存在直接影响自我声明有效性的行为,市市场监管局已将情况向省局提请注销该证书;对发现另外三家存在报送信息不规范、企业未建立认证标志使用管理制度等一般问题,市场监管部门正在进一步深入跟进处理中。

此次检查工作成效得到省局的充分肯定及大力表扬。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组织开展CCC认证自我声明信息核查工作,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全面规范自我声明信息报送活动,严厉打击各类采取不正当手段进行自我声明的违法违规行为,实现“检查一批、注销一批、教育一片”的惩前毖后效果。


(市市场监管局认监科张园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