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 > 价格执法
省市场监管局到我市检查中小游乐场所大型游乐设施专项整治及索道救援能力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07 16:08:1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28日,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处副处长余忠民率队到我市检查中小游乐场所大型游乐设施专项整治及索道救援能力排查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益东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到河源巴登新城投资有限公司(巴伐利亚)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当面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的落实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关于今年以来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取得的工作成效,特别对我市全面整改电梯安装维保单位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做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相关工作,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抓住重点设备和薄弱环节,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整治。二是持续做好中小游乐场所大型游乐设施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排查中小游乐场所大型游乐设施事故隐患,提升中小游乐场所大型游乐设施维护保养质量。三是做好客运架空索道应急救援能力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提升在用客运架空索道故障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按照专项要求开展紧急(或辅助)驱动系统救援线路救援(垂直、水平救援)

市市场监管局锅炉科、机电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机电科吴耀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