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 > 价格执法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4 14:36:5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五一劳动节假期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417-27日,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四级调研员古志彬分别率队到东源、紫金、源城、高新区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蓝口、瓦溪、城南高速公路服务区,叶园温泉旅游景区、九和镇御临门温泉度假区、巴伐利亚庄园、客天下、万绿湖等旅游景点等节日重点区域开展食品安全重点监督检查、反食品浪费监督检查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风险排查管控,坚决杜绝销售过期、腐败变质、假冒伪劣等问题食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辖区市场监管所第一时间督促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在全区域内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督导组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节前检查和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要以节日特色食品、米面粮油、畜禽肉类、酒类等大宗消费品种,以大型商贸综合体、农贸农批市场、网络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以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繁华商业街为重点区域开展节前和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大检查。二是要重点做好节假日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群众集体聚餐行为,加强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网络订餐平台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三是要强化市场价格监管,重点加强粮油肉蛋奶果蔬等农副产品的价格采集分析,既要保障重点农副产品的质量安全,也要严查查处哄抬价格、价格欺诈和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四是要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部署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电梯、旅游景区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安全大检查,督促相关运营使用单位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设备自查及维护,确保设备运行安全。

市局食品流通科、食品餐饮科相关同志陪同参加督导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黄永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