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 > 价格执法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打击侵权假冒商品现场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8 17:40:5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提升辖区内消费者识假辨假的能力,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消费安全环境,117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烟草专卖局、源城区市场监管局、源城公安分局等部门在万隆城举办“增强识假辨假能力,拒绝假冒伪劣产品”打击侵权假冒商品现场咨询活动。

现场咨询活动中,各部门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系统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现场讲解了假冒伪劣烟、酒、日化品等商品辨别方法,直观展示真假商品的区别,增强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提升辖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同时,进一步扩大“双打”(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营造打击侵权假冒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册子1000余册、各类宣传资料1200多份,接受现场咨询人数400多人次。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始终秉持执法为民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双打”工作要求,继续加大重点领域打击力度,深化部门协作联动,形成持续打击侵权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共同营造公平有序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2022年,全市“双打”成员单位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双打”工作要求,各司其职、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4.2万人次,查处各类案件2804宗、移送公安机关案件63宗,其中市场监管部门查处案件2123宗、移送公安机关18宗;组织开展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销毁行动,展现部门打击侵权假冒成果,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共销毁各类侵权假劣烟草制品、食品药械、日用品、玩具等商品4900多万元;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宣传活动,向公众宣传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绩及识假辨假常识,鼓励公众参与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共发放宣传资料超过6万份,接受群众咨询8万多人次。

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一科 肖胜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