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 > 价格执法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侵权假冒商品统一销毁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4 17:25:5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10日上午,根据国家、省统一部署安排,市“双打”办联合江东新区管委会和龙川县、连平县“双打”办在江东新区开展全国侵权假冒商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徐学章出席活动现场并作讲话。

在活动现场,徐学章充分肯定了我市侵权假冒商品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做到思想重视、认识到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双打”工作作为建立和完善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举措来抓,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我市“双打”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加强重点打击,保持高压态势要紧扣“双打”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和关系人身和财产安全的食品、药品、农产品、重点消费品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一批重点产品、重点市场、重点行业和重点地区,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要大力开展打击各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加大假冒伪劣商品和侵权案件的曝光力度,始终保持重拳打击、震慑制假售假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三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整体合力。要充分发挥“双打”办“指挥棒”的作用,推动各级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切实履行“双打”工作责任。要组织开展跨部门、跨区域“双打”行动,健全“双打”各成员部门间的协调机制,形成合力。要严格市场准入,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倡导社会诚信,弘扬守法经营,构建“双打”工作长效机制。四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不断增强群众辨假识假意识和能力。要进一步发挥举报奖励制度的激励作用,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双打”工作,凝聚社会打击合力,推进社会共治,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销毁食品、燃气灶、汽车配件、玩具、医疗器械等各类假冒伪劣商品一批,涉案货值近50万元,有力震慑制售侵权假冒商品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我市各“双打”部门共查处各类案件2379宗,移送公安机关涉刑案件62宗,其中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各类案件1696宗。

江东新区管委会、市委宣传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河源海关、市烟草专卖局、龙川县卫健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龙川县、连平县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直属分局相关负责同志;河源市电视台、日报、晚报记者及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市局执法一科廖丽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