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 > 价格执法
河源市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召开全市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3 15:01:0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031日,市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召开市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部署下重点工作。市专班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学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省内部分地市疫情比较严峻,疾控流调显示部分地市的农贸市场、农批市场有相关的阳性情况。这些都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各级相关部门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部署要求,按照最新的文件要求,做紧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跨省货车司机报备、入场前查验、分管管控、内部人员管理等措施严格落实专人驻场制度、活禽经营市1110”制度加强农贸市场从业人员72检要求,严格落实农贸市场清洁消毒每日全覆盖。二是要进一步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排查梳理各类重点场所底数信息,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压实生产经营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追查非法入境冷链食品的来源及销售去向,严防不合格进口冷链食品流向餐桌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管。采用冷库通”“互联网+冷库等智慧监管方式每周对使用冷链食品为原料的生产企业进行排查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国家有关指引规范和十必须”“三专、三证、四不等要求。严格抓好从业人员分级分类管控,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高风险岗位人员高频次核酸检测,非星级旅业从业人员“应检尽检”要求。要开展抽查使用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生产经营单位消毒处理证明或记录工作,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本行政区联防联控机制和有关部门处置。扎实做好零售药店“哨点”监测

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地方属地责任,各县区专班对本县区疫情工作负总责,专班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临一线。要压实各部门行业管理、主管和监管等责任,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培训,严格规范信息管理。要强化各级上下联动,加强与省专班及省有关部门沟通,加大对各县区的指导力度,努力构建 “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处级干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局领导班子成员,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市局协调应急科甘梽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