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 > 价格执法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期间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4 10:31:3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做好国庆节期间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督促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保障群众正常用药需求,市市场监管局在国庆节期间组织各县区局开展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一是统一部署,强化监管职责。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县

区局统一行动,在监管辖区内开展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检查,重点检查药店是否严格落实《广东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第二版)》《广东省疫情风险区域保障群众用药工作规范指定(2022年第二版)》(以下简称两个《指引》),及时报送检查情况,督查药店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二是加强抽查,防范风险问题。市局随机在源城区和东

源县暗访抽查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情况,检查中发现有部分药店未严格落实顾客进店三查验,特别是扫场所码和出示健康码工作的情况,市局及时将存在问题反馈相关县区局,督促及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持续规范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严格处理,压实主体责任。各县区局坚持风险管理、

全程监控,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压实药店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科学、精准防控要求,有效发挥哨点监测敏感性和警惕性。对未严格执行两个《指引》要求的药店采取限期整改处理,对屡次未严格执行要求的药店采取停业整顿处理。

据统计,926日至107日,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832人次,检查零售药店571家(其中连锁零售药店213家,单体零售药店358家),限期整改101家,停业整顿1家。


(市局药化科 潘康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