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 > 价格执法
市市场监管局徐学章率队开展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8 15:42:0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十一假期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严防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事故隐患,切实筑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927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学章率队开展国庆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徐学章一行先后前往客天下旅游度假区、阳光水榭花园、坚基购物中心等场点,围绕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品种、重点岗位等方面,通过现场检查、查阅台账、询问交谈等方式,详细检查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措施、特种设备运行维护和应急演练培训、生活物资保供稳价等情况,并现场反馈检查发现的存在问题和隐患,要求深入查找原因、举一反三,相关市场主体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整改,属地监管部门要及时跟进落实到位。

徐学章强调,国庆假期将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严格落实省、市有关规定要求,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要毫不松懈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岗位、重点产品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扎实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认真抓好涉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运用“互联网+冷库”等手段,加强涉进口食品全链条溯源。二是要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要督促企业加强自查自纠,建立健全工作台账,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制度;要突出监管重点,针对人群密集的旅游景区、老旧小区、大型商场等重点场所,紧盯景区大型游玩设施、小区加装电梯等重点领域,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要加强培训教育,强化应急演练,提高相关岗位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加强民生领域市场监管。要聚焦民生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加强部门间联动协调,突出做好食品安全监管、生活物资保障和价格监管、民生器具计量、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等工作。

源城区局有关负责同志,市局价监竞争科、食品流通科、机电科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市局综合规划科戴小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