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 > 价格执法
我市开展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2 15:16:2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月2日,市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市市场监管局、河源海关及源城区有关单位举办以“守诚信 创示范”为主题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派发宣传手册、宣传单张等食品安全知识及科普知识宣传资料、现场解答问题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预防野生蘑菇、湿粉、断肠草、河豚鱼中毒等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和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辨别假冒伪劣食品技巧、食品安全举报投诉方式等内容,向在场群众征集“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及有关意见建议。同时,大力开展食品安全诚信教育宣传,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增强责任意识,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宣传正确的饮食观念和食品安全观念,引导激励全社会共同参与、维护和监督,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惩恶扬善、明信知耻的良好氛围。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诚信经营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观念。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发放环保宣传袋2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