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 > 价格执法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8-26 09:28:5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23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第七次调度会,传达贯彻落实省局有关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我市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部署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维护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突出抓紧抓实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纵深推进我市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要把加强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作为当前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重中之重抓实抓细,压实主管、监管和主体各方责任,统筹安排好秋季专项检查、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无底线营销食品治理、落实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校园守护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秋季学期开学前,要督促辖区校外供餐单位及学校开展自查,重点检查厘清库存食材原料、食品安全员配备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网上巡查记录、专题培训和排查配餐单位食品安全管理等,按时完成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督现场检查、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网上巡查和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现场抽查考核三个100%任务指标。三是强化沟通协调,及时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加强与教育、人社等主管部门沟通联系,秋季专项检查结束后做好相关情况通报和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信息通报机制;同时要加强市、县和基层所的沟通协调,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和社会共治,及时妥善化解处置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和突发事件。

市局协管处级干部,市局“守查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在市局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领导、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市局餐饮科黄淑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