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 > 价格执法
我市召开全市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工作暨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8-17 11:52:0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10日下午,市召开全市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暨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近期省、市召开关于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的会议精神,部署推动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益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各项措施,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要补短板、堵漏洞,落细落实“人、物、环境”防控措施。全面准确核查底数等信息,采用“冷库通”“互联网+冷库”等智慧监管方式,每周对使用冷链食品为原料的生产企业进行排查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国家有关指引规范和“十必须”“三专、三证、四不”等要求,建立问题清单,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二是要坚持“发现在早”,做好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准备。要全面落实“公共场所码”打卡通行切实把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三查验(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跟进落实农贸市场、外卖从业人员的“应检尽检”工作,提高核酸检测预警灵敏性。三是要持续深入排查治理,坚决将专项行动进行到底。要把专项行动和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数据分析。深挖案源,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形成有效震慑。四是要压实各方责任,保障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严格落实地方属地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县区对本县区工作负总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临一线。要加强部门间沟通合作,提升工作效率,形成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合力。

市市场和冷链防控专班副组长,市市场和冷链防控专班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市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专班领导,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区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局协调应急科 甘梽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