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 水质环境信息
河源市跨界河流交接断面水质状况报告(2024年1月)
发布日期:2024-02-29 11:37:4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一、监测情况

  河源市在跨界河流上共布设5个交接断面,2024年1月5个交接断面均开展了监测工作。

  (一)监测点位

  东江河源段5个监测断面分别是:庙咀里、兴宁电站、马头福水、莱口水电站、东江江口。

  (二)监测项目

  《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表1的基本项目(24项)和悬浮物、电导率共26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开展监测的5个交接断面水质均达到水质目标要求,水质优良率、达标率均为100%。

  附表

  2024年1月河源市跨界河流交接断面水状况

序号

城市名称

断面名称

水源类型

达标情况

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1

河源市

庙咀里

河流型

达标

2

河源市

兴宁电站

河流型

达标

3

河源市

马头福水

河流型

达标

4

河源市

莱口水电站

河流型

达标

5

河源市

东江江口

河流型

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