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 重组与资本运营
记建材公司环保型沥青混凝土搅拌站顺利投产
发布日期:2021-04-09 14:58:5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按照市国资委党委和交投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下属企业建材公司迅速行动,以项目为抓手,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项目建设互融互促,以实干担当开启公司发展新局面,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建材公司党支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干事担当的力量,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全体党员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沥青混凝土搅拌站项目建设中,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形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攻坚克难,敢于胜利的精神,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项目建设互融互促。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建材公司党支部向交投公司党委立下2021年度要完成6000万元产值目标任务的“军令状”。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陈志才以及副书记、主任冯永康多次亲临项目工地,通过召开现场会议、协调会为项目建设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敏经常利用周末或节假日深入项目工地和生产一线,靠前指挥、现场办公,确保了项目顺利投产和安全有序生产。建材公司搅拌站项目部全体员工尤其是党员同志,坚守在项目工地一线,主动放弃周末和节假日休息时间,全力以赴赶工期促生产。

  4月5日上午,伴随着一阵阵轰鸣的马达声,一辆辆满载着乌黑锃亮的沥青混凝土的卡车从生产线驶出,标志着环保型沥青混凝土搅拌站正式投产,吹响了建材公司奋进新征程的冲锋号角。该项目是交投公司改革整合后首个自主经营实体项目,也是公司系统上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背景下,实现转型升级、提效破局的一次大胆创新和探索。

  环保型沥青混凝土搅拌站项目位于紫金县柏埔镇方湖村,总投资3800万元,总占地面积约2.4万㎡,主要产品为道路沥青混凝土、改性沥青。项目引进世界著名的玛连尼(MARINI)进口品牌设备,产品环保、产能高效,预计年产20万立方米沥青混凝土成品,年均产值超2亿元,可为当地创造税收超2000万元/年,提供就业岗位约100个。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填补了我市自主规模化生产高等级改性沥青产业的空白,将为我市完成“十四五”规划、“大交通”布局提供有力支撑,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