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 重组与资本运营
河源粤运绿都公交公司与深河公共新能源有限公司举行电动汽车充电站及配套业务建设运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0-08-15 22:30:5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20年7月10日,河源粤运绿都公交公司与深河新能源有限公司在绿都公交本部举行电动汽车充电站及配套业务建设运营合作合同签约仪式,在双方公司管理层代表见证下,河源粤运绿都公交董事长欧素安、深河新能源公司董事长李航洲分别代表双方进行了签约。此次合作项目签约,是根据今年5月20日,河源粤运公司与河源市交通集团、深河公共(河源)新能源公司三方签订的关于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运营合作业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前提下,进行的具体合作项目实施的签约。

  绿都公交公司是河源市区唯一经营城市公交的国有企业,运行市区及市郊公交线路44条,现共有新能源纯电动车170台,根据国家和省市推广新能源车辆的战略决策部署,公司今后将继续加大新购投放新能源纯电动车的工作力度。公司现共建有6个公交车辆充电站、配置25个充电桩。一直以来,由于受维护技术因素制约,公司充电桩的安全技术管理及日常维护成了管理上的瓶颈问题,影响了公交线路拓展和新能源纯电动车投放运行。通过此次实施电动汽车充电站及配套业务建设运营合作项目,由深河新能源公司负责对绿都公交公司现有的充电桩进行设备更新改造,以及根据绿都公交新增纯电动车发展需要负责新建一批充电桩,并负责所有建成的充电柱的安全管理和日常技术维护,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绿都公交技术管理中的充电桩安全管理和技术维护问题,促进了城市公交的持续稳健发展。此次电动汽车充电站及配套业务建设运营合作项目的落地,也将为河源市节能环保、绿色出行,推动生态河源、现代河源建设作出贡献。

  绿都公交和深河新能源双方的管理层部分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