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河源市水务投资运营有限公司2020年上半年生产运营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04 16:09:3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20年上半年主要生产运营情况

  1.截止2020年6月30日,公司账面资产总额1896.97万元,负债总额0元,所有者权益1896.97万元,资产负债率0%,本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0元,同比增长0%,管理费用累计发生89.73万元,财务费用累计发生-8.85万元,营业外支出2.69万元,本年累计实现净利润-83.57万元。

  2.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纪要《七届93次[2020]13号》精神,经市国资委同意,我公司负责实施河源市污水处理厂临时扩容项目工程。该项目拟投资额约9741.72万元,项目总额的20%采取自有资金(约1949.72万元),80%采取银行融资(约7792万元)的方式投资建设。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按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要求,须确保2020年12月30日前建成运营。项目建成后,本着保本微利的原则,通过向市住建局出租扩容所需设备、设施及相关服务(出租期暂定为9年,采取每3年一签)获取资金回报,预测每年可实现净利润约300万元。目前,该项目的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3.根据《河源市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出台为契机,积极开展相关涉水企业及国有资产资源整合工作,针对民营供水企业的股权回购工作寻找切入点。同时,自今年3月份开始,我公司主动与广东粤海集团进行衔接,目前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双方拟共同出资成立项目公司在河源市及各区县开展全方位的水务项目合作,主要包括东江流域水安全保障提升工程、灯塔盆地灌区工程、水资源配置项目以及其他水务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