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河源市江东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9-10-12 10:28:09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一)经营范围介绍 
公司经营业务为基础设施及社会事业投资与管理、土地收购及经营、房地产开发、资本运营和收益管理、房屋租赁、实业投资、建筑材料批发与零售。
(二)在建项目和项目进展情况
    
目前公司在建的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共2个:(1)长岗麻竹窝片区土地综合整治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3.0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是完成长岗麻竹窝片区1.64平方公里范围内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款的支付、场地平整、市政配套设施建设等。项目于20154月正式动工,截至201810月,累计已完成投资约15.5亿元,其中已完成征收补偿的土地面积约136万平方米,已完成征收补偿的房屋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
2)田坑片区土地综合整治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5.0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是完成田坑片区约1.55平方公里范围内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款的支付、场地平整、道路及市政管网建设等。项目于2014年底动工建设,截至201810月,累计已完成投资约2.46亿元,其中已完成征收补偿的土地面积约123万平方米,工程方面主要是完成了约16万平方米土地的场地平整。
在建的城市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共3个:(1)江东新区8.1平方公里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约24.29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是完成新区城市起步区8.1平方公里范围内房屋征收补偿款的支付及胜利花园、和平花园两个安置小区的建设,涉及的房屋拆迁总户数约2930户,房屋拆迁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项目于201512月开始实施,截至201810月,累计已完成投资约15.56亿元,其中胜利花园安置小区已竣工验收;目前和平花园(一期)已完成桩基础的施工和地下室土石方工程。
2)长岗麻竹窝部分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该项目是长岗麻竹窝片区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的子项目,采取PPP模式进行投资建设,由开发公司与中标的社会资本方广东源商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项目公司广东源商股份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融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7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是完成长岗麻竹窝片区1.64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土地平整和ABCD四条市政道路的建设,项目于20164月开始动工建设,截至201810月,已完成投资约1.23亿元。其中,已完成场地平整的土地面积约108万平方米,完成的土石方量约138万立方米,约占总土石方量的65%ABD三条市政道路已完成给排水、路面、绿化等工程建设的道路长度共2150米,约占总长度的70%
3)企业总部经济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采取PPP模式进行投资建设,由中标的社会资本方佛山市顺德区峰基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了项目公司河源市凯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融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22461.00平方米规划用地范围的场地平整、市政道路、市政管网、绿化等基础设施以及50000.00平方米地下室工程建设,项目于20169月开始动工建设,截至201810月,项目公司已完成了B区主体工程的建设,C区主体工程的建设已完成约80%,完成总投资约1.6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