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拓宽人才培养路径 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河源市“人才沙龙”教育专场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4 09:43:54 来源:本网 作者:邓宇珊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以“拓宽人才培养路径 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河源市“人才沙龙”教育专场活动在市人才驿站举行,汇聚教育人才强大合力,进一步为河源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葛志伟,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陈俊荡,市委组织部人才科、市教育局人事科等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图片

  “借助高校优势,拓宽人才培育渠道”“促进县域教育协同发展,加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发挥榜样力量,点燃教师工作激情”“搭建多元化平台,建立教育人才队伍培养长效机制”……活动上,正高级教师、教研专家、省级“三名”工作室主持人、南粤优秀教师、县级教师发展中心代表、一线教师代表等我市教育人才代表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我市拓宽人才培养路径以赋能高质量发展、优化人才队伍培养环境、搭建“走出去”“引进来”活动平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展开思想和观点的深度碰撞。

  陈俊荡表示,将认真吸纳各位代表提出的好意见和好建议,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市教育人才培养培训机制,搭建好人才培养平台,拓宽人才培养路径,创新人才培养方式,落实人才培养措施,提高人才培养针对性和实效性,助力我市教育人才高质量发展。他寄语与会代表们,要提高认识讲政治,扎根河源讲担当,安心教育讲情怀,立足本职讲奉献,追求卓越立目标,努力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优秀的新时代基础教育家。

  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拓宽对人才吸纳路径,探索制定完善培育机制,同时做好人才服务工作,积极营造尊重人才、关爱人才、服务人才的氛围,让各类人才在实践抱负中体验快乐,在贡献社会中得到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