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河源市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指引
发布日期:2022-12-19 22:25:15 来源:本网 作者:邓宇珊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一、考试地点

  河源市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地址为:河源市源城区东环路大学城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河源理工学校。

  二、疫情防控

  (一)建议所有考生考前非必要不离开考点所在地市;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

  (二)所有考生须于2022年12月20日凭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到附近的核酸采样点或考点核酸采样专场采样,核酸采样点设置研考考生核酸采样绿色通道,具体核酸采样地址见《河源市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的采样点名单》。其中,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和河源理工学校考点设置核酸检测专场,并于12月20日(星期二)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30,在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西门、河源理工学校大门核酸检测点进行一次单人单管核酸检测(免费)采样,考点将根据核酸检测结果适当调整考场安排。

  (三)按时填报健康信息。12月19日起,考生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办事服务-健康上报】按系统提示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并于12月21日在系统上报本人核酸检测结果。请广大考生特别是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的考生密切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发送的短信,及时了解考场安排情况,以免耽误考试。

  (四)考生现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且尚未转阴的,无需进行核酸检测,请于12月21日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办事服务-健康上报】据实填报个人健康状况和核酸检测阳性结果。

  (五)考生在进入考点时,须出示《广东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并在首场考试进场时交给监考员。未按规定在12月20日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并未按要求进行网上健康申报的,将不能正常参加考试。

  (六)考试当天出现干咳等典型症状、其他较重症状以及体温高于37.3℃的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主动报告。

  三、应试要求

  (一)考生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核酸阳性考生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考生在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医用外科或以上级别口罩,核酸阳性考生请全程佩戴N95口罩。各位考生可在开考前120分钟到达考点,预留足够的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

  (二)考生凭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粤康码、《健康应试承诺书》,佩戴口罩进入考点。在省外完成12月20日当天核酸检测的,还需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纸质、电子均可)。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生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点大门处按照核酸检测结果分别设置专用通道,考生须根据考点进场路线安排进入相应考场。

  (三)2023年研究生考试将实施手机智能安检门检测,请各位考生自觉将手机等考试违禁物品存入指定地点,服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配合完成检测。

  (四)有自命题考试的考生请自行携带不干胶及小刀。不能携带不透明水杯。

  (五)考生请自带机械手表,不能携带智能手表。

  (六)考试结束时,按监考员指令,考生有序错峰离场,保持安全间距。

  四、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考点温馨提示

  (一)考生可于12月23日下午到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西门口查看具体考试地点,但不能进入校园。

  (二)所有考生只能从考点西门进入学校,东门、南门不对考生开放。

  (三)因考点周边道路相对拥挤,所有送考车辆须即停即走,所有车辆不得进校。 

  (四)河职院考点考生上午考完可在河职院一楼上善饭堂进餐,为避免人员交叉,禁止到饭堂二三楼就餐。

  (五)考试期间,河职院考点开放图书馆报告厅及图书馆二楼、三楼阅览室给考生中午复习和休息。

  五、河源理工学校考点提示

  (一)所有考生只能从河源理工学校西门进入学校,所有车辆不得进校。因考点周边道路相对拥挤,所有送考车辆须即停即走,所有车辆不得进校。

  (二)学校饭堂、超市正常营业,考生可按需前往就餐、消费。


河源市教育局 

2022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