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河源市中职学校管理干部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21-10-12 09:47:1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第二批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国培项目“粤东西北校地对接培训——中职学校管理干部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于10月5日上午正式开班。学校副校长袁光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文萍等出席开班典礼,来自河源市9所中职学校的51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袁光华副校长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介绍了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情况以及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中职学校的实际简明扼要的阐述了举办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要求继续教育学院按照培训计划精心组织,为学员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坚守教育初心,切实保证学习效果,共同推动落实好国家和省市有关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

据悉,该研讨班分四个时间段进行,为期14天,是为河源市中职学校管理干部量身打造的培训项目,旨在提升中职学校管理干部的治理能力,为河源市中职学校管理人员进一步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凝聚共识,厘清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不断提升河源市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水平。本次研讨班采用专家讲座、参与式培训、实地考察、问题研讨等形式进行,邀请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理工学院等省内外高校的职教专家授课。培训内容设置了“党性教育”“职业教育政策”“职业教育治理改革”“基层组织建设”“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领导力”“ 组织管理”“机制改革”“实践探索”等九个模块,将更好地帮助和引导河源市中职学校管理干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守法律法规,规范职业行为,提升管理干部职业道德素养和学校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