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德清带队到紫金县柏埔中心小学进行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18 16:11:5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月14日,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德清率老隆师范学院院长杜伟祥、副书记谢战锋、副院长李雄、校企办主任骆力等领导班子赴紫金县柏埔中心小学进行工作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陈德清校长首先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小学与专业进行对接,听取校友对母校师范教育的建议和感受,了解当前基础教育“双减”的思路和举措。

在调研座谈会上,陈德清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广大校友传承了优秀的河职院(隆师)文化,践行了河职院师范教育先进的办学理念。同时介绍现今的河职院在全国、全省高职院校中所处的地位,着重指出河职院的亮点,一是专业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在全省排在前列;二是学校主要领导走访企业(学校),是贯彻学校办学的宗旨,本着为河源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的导向,主动为农村小学加强服务。

陈德清校长还向在座人员简单介绍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师范教育专业重新整合的重要意义,成立师范学院,既是老隆师范教育文化的传承,又使得广大校友有归属感,要进一步挖掘师范教育成熟的经验和做法,为河源的基础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感谢校友们对基础教育做出的巨大努力,为母校争得荣誉,指出小学教学工作,关键在教学方法,认真研究“怎么教”的问题,向全科型教师转型;当了解到大部分校友都成为学校的骨干、中坚力量感到欣慰,勉励广大校友继续努力,继续为母校争光,把基础教育,尤其是农村小学教育办得越来越好!

陈德清校长还与柏埔中心小学领导交换意见,认为在图音体学科方面可以与河职院相关专业进一步加强合作,要经常交流,切实加强与发挥重要合作基地的功能作用,加大力度开展实践教学,搞好特色班,形成学校特色品牌。

在调研座谈会上,在柏埔中心小学任教的部分校友汇报的各自的所学专业及所取得的成绩,饱含浓浓的母校情怀,对于母校师范教育一致坚守的基本功训练及专业综合技能实训,表示高度的认同,在具体的工作岗位上能充分体现其应有的功能与作用,能够融会贯通,大有用武之地。他们对于母校的发展与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祝福母校越来越好!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母校的领导能够到基层学校来看望他们,归属感难以言表。校友们还建议,目前对于师范生要加强艺术教育,进一步加强全科型教育教学;要继续严抓基本功训练,切实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加强教师责任意识的培养与培训,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培训。

柏埔中心小学领导简要介绍的学校的基本情况,由于地理位置的关系,使得该校的教职员工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老龄化严重,图音体类教师严重不足,面临断层现象,希望通过与河职院的校企合作改变现状。

据悉,目前在柏埔中心小学任教的有40多位校友,其中三分之二成为学校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