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韦荣书记带队到源城区越王小学进行工作座谈
发布日期:2021-08-13 17:30:2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实现专业与岗位的对接,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促进更优质的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了解目前基础教育对师资素质的要求,听取校友对母校师范教育的建议和感受,8月10日,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韦荣率老隆师范学院院长杜伟祥,副书记谢战锋、副院长李雄、校企办主任骆力等领导班子赴源城区越王小学进行工作座谈。

在座谈过程中,韦荣书记向在座人员简单介绍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师范教育专业重新整合的重要意义,成立师范学院,既是老隆师范教育文化的传承,又使得广大校友有归属感。他指出,要进一步挖掘师范教育成熟的经验和做法,为河源的基础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重要目标;要开展师范教育发展方向的调研,便于对师范教育的改革的把握。听取了部分校友的发言后,毕业生的优秀成绩,落落大方的表现,得到韦荣书记的高度肯定,评价为“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一下子就凸显出来,是河职院多年的传承的结果,声名远扬。”真实反映出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的师范毕业生“好用、耐用、顶用”的社会评价,勉励广大校友“继续为母校争光、争气!为越王小学争取更好的成绩,刷亮学校的品牌!”

韦荣书记还与越王小学领导交换意见,认为越王小学定位、要求、标准高,办学思路清晰,有担当,有教育情怀,可以从越王文化品牌入手,做好客家文化这篇文章,形成学校特色品牌。今后河职院要充分发挥重要合作基地的功能作用,加大力度开展实践教学。

在越王小学任教的部分校友汇报了各自的所学专业及所取得的成绩,学校领导对他们的安教、乐教、善教及融会贯通的能力给予充分的肯定,他们在工作中的上手快、自学能力强,能够独当一面,成为学校的教学中坚力量,得益于河职院(老隆师范)师范教育一直坚守的基本功训练及专业综合技能实训,确实是“好用、耐用、顶用”。同时,越王小学领导也提出河职院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职业道德教育,加强教师责任意识的培养与培训,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培训,加强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加强执行力的培训。

越王小学领导表示,本着教育情怀,越王小学无条件提供实践教学平台给河职院师范生,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合作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