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与河源市高新区管委会、高新区商会签订政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7-12 11:39:2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月9日上午,学校陈德清校长率学校党政班子成员、二级学院以及部门负责人一行28人赴市高新区管委会,与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举行政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大荣,其他班子成员,各(办)局中心负责人,高新区商会会长刘长涛、河源市高新区移动智能中端产业联合会会长邓涛以及中兴通讯、深汇通、今麦郎面品、鹏准模具、华冠科技等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仪式上,高新区商会会长刘长涛代表高新区企业致辞,他就高新区企业发展现状特别是用人情况做了介绍,表示高新区企业将和高新区管委会、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一道携手并进、共同发展,助力学校打造核心竞争力、帮助学生高质量就业,为河源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大荣代表高新区管委会致辞,他表示,希望河职院培养的优秀人才在高新区“二次创业”新征程中拼搏奋进、淬炼青春、大展身手、体现价值、成就梦想,相信有河职院、高新区商会及各企业的共同助力,定能实现政校企深度融合、全面合作,共同携手培养人才,共同开创互利合作、共赢发展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培养更多高端人才、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德清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基本办学情况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其中他重点介绍了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技能大赛、服务乡村振兴和科技特派员等工作情况。陈德清指出,积极开展校政合作、校企合作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希望参会各单位能一如既往支持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在推进政行企校合作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关系,成功走出共赢发展之路。为更好地推动下一阶段工作,陈德清校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充分认识新时代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深化务实合作,确保政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行动计划落地见效。三是紧密契合区域产业发展需求,聚焦河源市高新区产业,深入推进办学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探索政校企合作新经验、新模式,走出一条产教协同、政校企融合发展的特色之路,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着力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强服务经济社会能力,携手打造政校企合作示范样板。

签约仪式上,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大荣、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德清、高新区商会会长刘长涛分别代表政校企三方就政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进行签约。

随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大荣,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德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国英,副校长袁光华共同为政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基地揭牌。

仪式后,在高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陪同学校一行先后赴西可通信有限公司、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深河特别合作区试验区、中央活力区、江滩公园参观调研,了解高新区经济建设、环境建设情况。

根据协议,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在高新区和企业挂牌设立“政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基地”,三方开展学生实习实训、顶岗就业、专业建设、员工技能培训、科技攻关、教师下企业锻炼、党建团建、文化文娱共建等全方位的合作,共建工作室和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协议的签订,将对学校人才培养、地方经济建设、企业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合作各方将以更加务实的推进举措、更加丰富的合作成效,打造新时代政校企深度合作的典范,学校将借此机会,为河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