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8级国家现代学徒制出师典礼暨河源职业技术学院·鸿客文旅创新学院挂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06 09:15:5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月2日,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于河源客天下国际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客天下)国际大酒店二楼水晶厅举行2018级国家现代学徒制出师典礼暨“文旅创新学院”挂牌仪式。广东鸿客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客集团)总裁助理曾金杰、广东鸿客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文旅中心景区总经理宋军,简称客天下相关领导,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韦荣,副校长袁光华,科研处处长何智聪、教务处科长廖宁,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俞彤,副院长张颖,酒店管理专业老师以及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学徒制储备干部精英班学员参加此次典礼。此次典礼由客天下人事部副经理余惠生主持。

  典礼上,曾金杰总裁助理对2018级国家现代学徒制的成果感到高兴和满意,并对他们圆满结业表示祝贺。他表示,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们在整个三年中的支持、建议和纠偏,使得同学们能够走下去。他希望,同学们今后加强学习、通过学习突破自己、用更高的要求和标准要求自己完成学生和员工角色之间的转变、多跟领导和部门同事沟通交流来解决不懂的问题。

  鸿客集团曾金杰总裁助理、鸿客集团文旅中心景区宋军总经理、文旅研学公司总经理叶文杰、客天下景区酒店营销总监魏正强和河源职业技术学院韦荣书记颁发2018级河职院·客天下国家现代学徒制储备干部精2019-2021年“精英计划·爱在客天下”奖助学金;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俞彤院长和科研处何智聪处长对2018级河职院·客天下国家现代学徒制储备干部精英班精英学徒进行表彰;鸿客集团曾金杰总裁助理、文旅研学公司总经理叶文杰和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袁光华副校长对学徒制班2020-2021年企业第一责任导师和优秀岗位带教师傅进行表彰;随后举行“河职院·客天下国家现代学徒制储备干部精英班”的出师结业仪式,导师们与学徒们共同完成“青春不打烊、扬帆再起航”指纹画。

  来自2018级酒店管理三班的黄梓成对客天下、专业老师、企业优秀导师的教导和培养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学徒制储备干部精英班的同学们在企业中学到新知识、新技能、和对客技巧,和这三年来工学交替的学习生活将铭记于心,将继续努力为公司做出更大的贡献,在各自的领域里创造傲人的成绩。

  导师代表宋军希望同学们能以多角度了解底层逻辑,通过学习过程看到事情的本质,不断挑战岗位的深度和广度,做好自己最重要的事情。他指出学习要从三个方面来学习,一是要阶段性进行反思;二是以教为学;三是刻意练习。

  韦荣书记对2018级国家现代学徒制的同学顺利完成学校、企业的所有课程圆满出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客天下一直以来支持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协同育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典礼是出师礼也是启程礼,客天下与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的企业合作一路走来求真务实,打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并于2020年与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实现了校企强强联合。他强调,河源职业技术学院·鸿客文旅创新学院的成立旨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共建科研团队、深化拓展校企合作渠道、探索校企共建“高水平专业群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产教融合型企业”、依托企业共建合作平台开展综合型人才培养、创业孵化、研学产品研发与落地、文创科技攻关和横向课题研究,加快成果转化标志着产教融合,使校企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河源职业技术学院·鸿客文旅创新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提高河职院的人才培养质量,也将不断提升河源市企业转型综改和产业升级能力,助力河源文旅消费产业、康养消费产业、青春消费产业和潮流文化产业的发展。他希望企业导师能够尽心尽责带好之后的学徒们,培养出更多的优秀酒店职业经理人、形成行业人才正循环、共建品质酒店人,为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学子提供更大的平台。他认为2018级国家现代学徒制应做好榜样、积极勤勉、在新的征程上能够秉持“常山远志铭心底”、“豆蔻年华勇创新”,以发展酒店事业为己任,立志在酒店事业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努力把自己锻造成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人才。

  余惠生副经理表示,河源职业技术学院·鸿客文旅创新学院是双方共同探索的一个全新的校企合作模式,坚持“多元、融合、开放、共享”的共建理念,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探索校企“双元育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将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共建原则,共同推进企业与学校的全面技术合作,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

  典礼最后,鸿客集团领导与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一起为“河职院·鸿客文旅创新学院”正式挂牌。

  典礼结束后,鸿客集团领导、客天下领导和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共同乘坐游览车参观客天下。

  校企合作是大势所趋,人才的培养、教育的进步、企业的发展,是企业和学校共同的意愿,此次出师典礼的圆满落幕,标志着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与客天下的校企合作实现了阶段性胜利,加速推进了国家现代学徒制项目进度,深度融合了校企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