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在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1-06-25 17:25:0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省赛)于2021年3月27日-2021年5月31日在广东省各赛项承办校举行。本次省赛共设立104个赛项,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一共派出107个队参加了其中73个赛项,覆盖了27个专业,共293位学生、134位指导老师。

经过各赛项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平时艰苦训练、认真备赛,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在本次省赛中,获得了97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7项、二等奖34项、三等奖46项。有4个赛项进入了国赛遴选,其中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作为广东省该赛项唯一代表队参加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获得省赛一等奖赛项列表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进入国赛遴选赛项列表

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参加国赛

导游服务赛项获得省赛一等奖并进入国赛遴选

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获得省赛一等奖并进入国赛遴选

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获得省赛一等奖并进入国赛遴选

继去年省赛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获得60个奖项后(全省排名第4),今年省赛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参赛成绩再次取得突破,获得97个奖项的优异成绩(全省排名第2)。这离不开参赛选手平时艰苦训练、各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近年来,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了职业技能校赛-省赛-国赛三级赛事机制,全体学生参加校级竞赛,表现优异者参加省赛、国赛,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办学特色。学校师生屡创佳绩,凸显了专业与课程建设效果,展示了学校职业教育教学实力,提升了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