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深化产教融合 推进校企合作 陈德清校长带队赴高新区企业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21-06-15 16:12:2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积极作为、抢抓机遇,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实现跨越式发展,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6月10日下午,陈德清校长率教务处、科研处、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到河源高新技术开发区西可通信技术设备有限公司和西品精密模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西可和西品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洽谈现场

陈德清校长一行受到西可和西品公司总经理何荣特的热情欢迎,公司两个厂区负责人、中层管理人员及部分在公司工作的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参加了交流活动。陈德清校长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校方人员以及学校办学的总体情况。接着,何荣特总经理代表公司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企业方人员和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代表。公司领导对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培养的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他们素质好、技术技能水平高,并希望开展订单班的人才培养。为了更全面了解公司的情况,西可电子项目负责人侯甫江、西品项目负责人成传发分别对西可公司和西品公司作了简要介绍。

陈德清校长发言

何荣特总经理发言

随后,校企双方就开展订单班协同育人、协同创新、技术开发、项目联合申报、技能培训、学历提升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企业方表示,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先进技术的运用越来越广泛,公司在技术合作、专利开发、项目申报等方面有很大的需求。同时,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对在职员工的技能培训和学历水平的提升也很迫切,希望校方能给予大力支持。校企双方达成了进行深入合作的共识,就后续具体工作的开展,指定了相应的负责人。

会后,何荣特总经理邀请校方人员实地参观西可和西品两个厂区。通过参观企业生产一线和企业领导的实地讲解,校方人员更深入地了解企业的工作环境和运营状况。

参观电子厂车间

参观模具厂车间

此次校企双方的深入洽谈,大力推动了校企双方开展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和学历技能提升等方面工作,深化了产教融合、推进了校企合作。

在西品公司合影

在西可公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