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发布日期:2021-04-28 10:05:12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月26日,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于行政楼C108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会议邀请了学校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杨党校老师主讲,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部委员、各专业主任参加此次学习会。党委书记韦荣主持此次学习会。

党委书记韦荣主持

杨党校老师主讲

学习会上,杨党校主任以《站起来 新中国 1949-1978》为题,通过PPT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从新中国前三十年历程与成就、新中国前三十年意义与反思、新中国前三十年历史的评价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杨党校主任表示,三十年历程中,我国取得了“坚持党的领导与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新型政党制度、人均收入明显增加、培养了大批建设性人才、两弹一星”等许多成就。他通过总结前三十年的历程与成就,并结合重大意义提出六个经验教训,一是必须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探索符合中国特点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二是必须正确认识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务,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三是必须从实际出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建设规模和速度要和国力相适应,不能急于求成;四是必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五是必须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制度,加强政党建设;六是必须坚持对外开放,不能关起门来搞建设,要借鉴和吸收人类文明的共同成果建设社会主义。在对新中国前三十年的历史评价中,杨党校主任表示,我们应要用正确的历史立场、历史眼光、分清主流和非主流,用科学的辩证方法看待历史问题。

韦荣书记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是增强“四个自信”最坚实的基础,不能离开当时的历史背景去看待历史,应结合当时的国情以及国际形势来看待,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了科技、文化等许多成就,充分说明只有先进的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使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变成现实。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才能更好地建设中国和发展中国。

此次学习会的召开,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学校全体党员将鼓足精气神,将党史的滋养转化为奋斗的行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工作实效,展示出新时代的作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