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送书下乡”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0 15:19:53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4月13日,图书馆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馆长杨海燕的带领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赴赤光镇为该镇大洋村农家书屋捐赠一批书刊,并在抗美援朝老英雄王亚周故居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赤光镇党委副书记谢惠强、市派驻赤光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长骆开明参与活动。

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图书馆党支部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以“党建+服务”创新活动形式,为大洋村送去适合群众阅读的儿童读物、大众阅读、健康知识等刊物,为乡村振兴提供启智润心的精神食粮。此次捐赠刊物共计567本,极大的充实了大洋村农家书屋的藏书。谢惠强副书记代表镇政府接受捐赠,对图书馆党支部表示感谢。

随后,党支部前往赤光镇大洋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美援朝老英雄王亚周故居,参观老英雄生平事迹、战斗故事等图文资料,聆听谢惠强同志的专题党课。

谢惠强同志详细介绍了大洋村抗美援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发展现状、王亚周老英雄的生平事迹和光荣历史,以及抗美援朝战争的背后故事和伟大成就。通过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以及专题党课,大家再次重温那段光辉的历史,被王亚周老英雄一生践行“为人民服务”,牢记初心使命,不居功名的崇高精神和朴素家国情怀深深震撼。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学习活动受益良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把对英雄的追思和崇敬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扎实履职,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