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与市水务局、勤诚达水务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0 08:55:2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积极响应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精神,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增强广大师生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营造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共建共享、共同保护水资源的浓厚氛围,3月25日,河源市水务局、河源市勤诚达水务有限公司与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画牌、发放宣传资料等向师生宣传节水用水基本常识,并通过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与师生进行一对一交流,切实提高大家珍惜水、爱惜水的意识,倡导大家形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前来参与,大家积极与工作人员互动,详细向工作人员了解相关知识。

据悉,全球目前有11亿人生活缺水,世界性的水荒已经开始带来严重的后果,全球部分地区已出现因淡水供应不足而限制了各方面发展的状况。为加强水资源保护,缓解日益严峻的缺水问题,1993年1月18日,第47届联合国大会将每年的3月22日确定为"世界水日",旨在全世界开展广泛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公众对开发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唤醒公众的节水意识。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ValuingWater”(珍惜水、爱护水),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水利部确定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