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第四批混改课程应用”评审会并召开“优秀混改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7-15 11:14:4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23日,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第四批混合教学改革课程应用”评审会,本次共有39门课程参与应用评审。评审分三个小组进行,评委由该校省级精品课程或前三批优秀混改课程主持人担任。评审中,参评教师准备充分,生动真实的展现了混合教学应用的情况及效果,表明该校混合教学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该校从2018年开始推行混合教学改革,从“教学设计”“教学资源”“教学应用”“教学评价”四个方面进行评价,每一个方面评审比重各占25%;评审分两个学期进行,第一个学期进行教学设计评审,第二个学期进行其他三块内容的评审。教学应用评审重点关注“教学资源应用”和“师生互动”两大块内容,关注教师及学生的平台资源应用情况、线上教学活动、小组学习记录、答疑、学生视频、直播课堂等学生参与情况等。随着学校课程改革的深入,越来越多的教师参与了混合教学改革,线上线下相结合,使信息化技术在教学中得到充分应用。

  评审结束后,7月10日下午,该校还在行政楼C108召开“优秀混改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交流会,参会的有袁光华副校长、教务处戴卫军处长、第四批和第五批混改课程申报老师等。

  分享嘉宾是第四批混合教学改革课程做的突出的教师。张颖老师分享了自己做混改课程的经验与教训,并从评审的角度进行了说明如何进行教学设计、教学资源的建设以及教学应用;钟燕辉老师从八个方面分享了混改课程的建设经验,并提醒新申报的老师如何更有效的进行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应用的双向促进;廖若莎老师分享了她自己如何由从混改的迷茫者到混改的积极实践者的转变,并就课程建设的工具选取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从她一个普通教师的角度对混改态度的转变,也说明了混合教学改革的必要性。此次“优秀混改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交流会必将对该校混合教学改革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戴卫军处长发言,总结了该校前四批混合教学改革取得的经验与教训,以及未来该校混合教学改革的方向与思路,到目前为止该校已经有99门课程通过了混合教学改革课程验收,在未来一年,还要大致推进100门课程进行混合教学改革。

  袁光华副校长就该校混合教学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该校进行混合教学课程改革的必要性进行了说明,就混合教学改革的课程建设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方法。该校将推行三年混合教学改革,三年后总结经验,将在全校全面铺开混合教学课程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