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5 09:14:2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6月23日下午,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国英在工商管理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纪委副书记欧阳玉娟、组织人事处相关人员、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会计和投资理财专业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俞彤主持。

会议伊始,工商管理学院校企办主任曾惠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五个文件的主要文件精神。

随后,会计和投资理财专业教研室主任伍伟就本专业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做了汇报,与会教师也分别就目前专业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现状和存在的短板发表意见。

最后叶国英副书记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谈了对师德师风建设看法。他深刻剖析了近期出现的不良情况,并以此为警示,强调我校师德师风建设仍存在短板,应该立行立改,把师德师风建设提到最重要地位。各级党组织、干部、党员教师都必须心存敬畏,以身作则,引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

此次会议,目的是促进全校各专业全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明确师德底线,规范职业行为,让每位教师都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加快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