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6-02 10:01:0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被列为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对象,为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出要求,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6月1日,该校在行政楼C108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动员会。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学校正科以上干部出席了动员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德清主持。

会上,校长陈德清代表学校对巡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巡察组简单介绍了该校办学的基本情况。

巡察组组长李文波对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对此次巡察工作提了三点意见。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李文波强调,市委决定对河职院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学校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学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关心爱护。是对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体检。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一定要统一思想,强化“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第二,深化政治巡察,自觉承担“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李文波指出,市委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做到“三个聚焦”,加强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的突出问题。第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支持配合开展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李文波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学校共同的政治责任,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将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节精神,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学校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市委巡察组工作的监督。

学校党委书记韦荣同志代表学校对巡察工作组做郑重表态:第一,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全校上下一定要切实增强对巡察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迎接巡察、支持巡察,共同做好巡察工作;第二,密切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该校教职员工要严格按照市委巡察组的要求,围绕巡察组重点了解的内容,客观公正介绍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实实在在汇报工作,讲成绩不夸大,谈问题不遮掩,确保巡察组全面客观掌握我校情况。第三,切实整改,确保巡察工作效果落到实处。学校要通过这次巡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凡是巡察组查找出的问题,学校党委、校内各部门要本着即知即改的态度,对问题立即进行研究,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整改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实处。

他强调,学校要牢牢把握此次巡察工作机遇,通过扎实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领导班子的履职能力,全面推进各项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推动学校在省示范校的基础上,继续向高质量办学发展。

会议最后,巡察组副组长刘火祯同志组织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