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大会
发布日期:2020-03-18 15:16:1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9日上午,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C108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大会,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各学院负责人和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韦荣同志主持。

  校长陈德清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冠肺炎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有关防疫工作及开学准备的相关要求,通报市委市政府检查指导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我校疫情防控自查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陈德清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同时,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

  随后,陈德清分析了学校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他指出,一要完善开学后疫情防控方案,制定校园错峰就餐方案。二要完善分流开学、错峰上下课和宿舍管理等制度。三要加大对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后勤及安保人员开展防疫知识、技能培训及健康知识宣传。四要完善校外人员准入制度,严防严控。五是要做好长期线上教学的准备,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六是要做好应届毕业生实习跟踪管理工作。

  最后,韦荣同志做总结讲话。他强调,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我们还远没到松懈的时候,防控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全校师生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要把防疫物资储备足,确保疫情防控有保障;要抓好线上教学,保证教学效果;要把开学准备方案做实,保证不出现任何问题;要把监督执纪抓,督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有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赢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