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村干部大专班项目获市全面深化改革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0-03-23 09:54:5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政校协同培养农村干部,上下联动筑牢基层组织”项目获2019年度河源市全面深化改革优秀案例。为鼓励各级各单位加大改革探索创新,挖掘和总结一批改革实践经验,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融湾”“融深”工作取得新突破,根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部署,市委改革办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河源市改革优秀案例评选活动。评选活动自2020年1月17日正式启动,中共河源市委组织部联合我校积极申报,经案例初选、综合评审等环节,我校“政校协同培养农村干部,上下联动筑牢基层组织”项目从众多候选案例中成功入选,成为2019年度河源市11个改革优秀案例之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激活农村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提升农村干部的综合素质,2012年7月开始中共河源市委组织部与我校合作,连续8年下发文件组织农村干部参加大专班继续教育学习,采用政校协同培养农村干部的模式,上下联动筑牢基层组织。办学项目先后获中共河源市委书记丁红都同志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广东省第五届工作技能大赛全省第4名、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省、市级荣誉14项,被广东省教育厅作为职业教育改革与创新典型案例选送教育部,办学及教改成果先后被《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教育报、中宣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数字广东)、人民论坛网、中国青年网、南方日报、南方农村报、广州日报、河源日报等国家、省、市主流媒体报道100余篇次。为河源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一支高素质的农村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