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省工信厅联合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30 09:34:4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17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省工信厅联合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教育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景李虎,省疫情防控指挥办物资保障一组副组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姚德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超华主持。该校设分会场,党委书记韦荣、校长陈德清、副校长王小宁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防控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教育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景李虎同志作讲话,对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地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不能心存侥幸。二是要加大力度准备防疫物资储备,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对自身疫情防控物资需求量和缺口数,主动对接、协调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提供口罩、消毒液等相关物资的真实需求。三是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校开学后必须保障师生佩戴口罩。四是要进一步完善学校防控制度和有关方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工作网。各地各学校要抓住学生返校前这个关键的窗口期,切实做到“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

  视频会后,该校当即召开参会人员工作部署会,会上,韦荣提出,要认真领会省厅视频会议精神,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贯彻落实。下午,陈德清还召集相关人员持续部署有关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要求医疗防控组要摸清我校现有的物资存量,科学研判各类物资需求量,依据属地管理原则,主动与市、区防控机构联系,向其报告我校需求,积极争取调配支持。组织人事、教务、学工、资产后勤等部门,要围绕确保开学安全,精准制定师生错峰上课、错峰就餐、晨午检等各环节工作方案,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财务部门要积极想办法,保证必须的防控物资采购资金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