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公共资源配置信息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河源220千伏上寨至和平双回线路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2-05-13 09:32:06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发改核准〔2022〕3号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河源220千伏上寨至和平双回线路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河源供电局:

       报来河源220千伏上寨至和平双回线路工程项目核准信息表、《项目申请报告》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降低河源北部220千伏电网运行风险,优化河源市220千伏网架结构,提升地区供电可靠性,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河源220千伏上寨至和平双回线路工程项目(项目代码为:2204-441600-04-01-578430)。

       项目单位为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河源供电局。

       二、项目建设地点为河源市东源县义合镇、黄田镇、灯塔镇、骆湖镇、船塘镇、漳溪畲族乡,连平县绣缎镇,和平县合水镇、公白镇、阳明镇、大坝镇。

      三、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一)变电工程:500千伏上寨站扩建1个220千伏出线间隔;220千伏和平站扩建1个220千伏出线间隔。(二)线路工程:新建220千伏上寨站至和平站单回架空线路(按同塔双回挂单边建设),新建线路总长约1×102千米,导线截面采用2×630平方毫米;对220千伏上方甲乙线进行改造,改造线路总长约2×0.5千米,导线截面采用2×630平方毫米;对220千伏龙和线进行改造,改造总长约0.7千米,导线截面采用2×300平方毫米。(三)系统及电气二次工程:两侧变电站均维持原有调度关系。新增220千伏线路配有功0.5S级电能表。原有综合自动化监控系统扩容。新建220千伏出线均配置双套电流差动保护,每套保护均采用两路复用光纤通道构成的双通道。升级500千伏上寨站站内原有220千伏线路故障测距装置。(四)通信工程:沿上寨站至和平站的220千伏新建线路建设2条48芯OPGW光缆,形成上寨站至和平站的2条光缆路由,新建光缆长度约2×102千米。同时因线路改造,需恢复上寨站至方红站220千伏线路的1条48芯OPGW光缆,新建光缆路径长度约0.5千米。沿和平站至龙川站220千伏改造线路段建设1条36芯OPGW光缆,与原有光缆接续,恢复和平站至龙川站光缆路由,新建光缆路径长度约0.7千米。

       四、项目总投资为31167.0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7792.0万元,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25.0%。

       五、通过合理选择架空线路路径、确定杆塔回路数等达到节地目的;通过合理选择导线截面、导线型号等达到节能目的;通过合理规划设计塔型、选择结构型式等达到节材目的;通过采用合理的基础型式等达到环保目的。本工程按南方电网二级绿色低碳电网项目标准建设,通过上述“四节一环保”措施,依靠科学技术降低消耗,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六、项目建设和设备采购等招标和核准意见见附件。

       七、项目核准的相关文件:《关于审批220千伏上寨至和平双回送电线路工程线路路径方案的复函》(东自然资函〔2021〕808号)、《关于220千伏上寨至和平双回送电线路工程线路路径方案的复函》(连自然资管制〔2021〕205号)、《关于220千伏上寨至和平双回送电线路工程路径方案的规划意见》(和自然资函〔2021〕242号)。

       八、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以书面形式提出变更申请,我局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决定。

       九、请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河源供电局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境影响评价等相关手续。

      十、项目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同意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河源供电局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局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附件:广东省工程招标核准意见表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4月27日

 

 


附件:

广东省工程招标核准意见表

项目名称:河源220千伏上寨至和平双回线路工程

项目代码:2204-441600-04-01-578430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招标方式

全部招标

部分招标

自行招标

委托招标

公开招标

邀请招标

勘察

核准



核准

核准



设计

核准



核准

核准



建筑工程

核准



核准

核准



安装工程

核准



核准

核准



监理

核准



核准

核准



主要设备

核准



核准

核准



重要材料

核准



核准

核准



其他







核准

核准意见:

     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等规定核准。

     2、请按照有关规定发布有关招投标信息。

核准部门盖章

2022 427

注:核准部门在空格注明“核准”或者“不予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