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公共资源配置信息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河源连平县三角镇石源村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接入系统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1-10-08 10:43:51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发改核准〔2021〕8号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河源连平县三角镇石源村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

接入系统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河源供电局:

       报来河源连平县三角镇石源村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接入系统工程项目核准信息表、项目申请报告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满足河源连平县三角镇石源村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项目电能送出需求,促进清洁电源就地消纳,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河源连平县三角镇石源村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接入系统工程(项目代码为:2109-441600-04-01-793441)。

     项目单位为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河源供电局。

     二、项目建设地点为河源市连平县三角镇。

     三、项目主要建设内容:

    (一)变电工程:110千伏三角站扩建1个110千伏出线间隔。

    (二)线路工程:新建110千伏三角光伏站至三角站单回架空线路,线路全长约8千米,其中新建单回架空线路长约1.8千米,利用110千伏塔三甲线、110千伏塔三乙线和110千伏骆三线同塔四回路增挂导线长约1.5千米,利用110千伏骆三线同塔双回路增挂导线长约4.7千米,导线截面均采用300平方毫米;对110千伏塔三甲乙线进行升高改造,新建双回路架空线路长约2×0.3千米,导线截面采用300平方毫米。

      (三)建设配套的通信光缆、通信设备和二次系统工程。

       四、项目总投资为1148.0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344.0万元,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30.0%。

       五、通过合理选择导线截面达到节能目的;通过优化电缆路径、合理选择导线截面等达到节材目的;通过合理选择线路路径、施工工艺、杆塔基础等达到环保目的。本工程按南方电网二级绿色电网项目标准建设,通过上述“四节一环保”措施,依靠科学技术降低消耗,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六、项目建设和设备采购等招标和核准意见见附件。

       七、项目核准的相关文件是《关于征询河源连平县三角镇石源村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接入系统工程路径方案的复函》(连自然资管制〔2021〕49号)

       八、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以书面形式提出变更申请,我局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决定。

       九、请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河源供电局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境影响评价等相关手续。

      十、项目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同意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河源供电局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局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附件:广东省工程招标核准意见表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9月10日


附件:

广东省工程招标核准意见表


项目名称:河源连平县三角镇石源村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接入系统工程

项目代码:2109-441600-04-01-793441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招标方式

全部招标

部分招标

自行招标

委托招标

公开招标

邀请招标

勘察

核准

设计

核准

建筑工程

核准

核准

核准

安装工程

核准

核准

核准

监理

核准

主要设备

核准

重要材料

核准

核准

核准

其他

核准

核准意见:

     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等规定核准。

     2、请按照有关规定发布有关招投标信息。

核准部门盖章

2021 910

注:核准部门在空格注明“核准”或者“不予核准”。